小小瑣事

January 30, 2013 0 Comments

剛剛擠火車,一對母子就站在我旁邊,小朋友就一直很不高興的說:“我討厭坐火車,擠死了”  ,那個媽媽就叫他閉嘴。我就想如果我是那位媽媽,以前應該也會和那位媽媽ㄧ樣,不過現在我應該會說:“很多人每天都要這樣上班賺錢養家,你要知道,未來還有很多事你會很討厭但是卻又必須做的,這是這個社會給你的責任,如果你有能力請讓它變得更好,如果不行就試著去適應它....”

我覺得還是要讓孩子從小學習吃點苦,學習用同理心去思考,這樣才不會變得太過自私和自大。當你經歷過更大更辛苦的事情,之後你會對一點小小的挫折不以為意。以前在澳洲的時候,在雨天跪在田裡用手挖洞埋種子埋了幾個小時 、剛到肉店工作的時候每天都被老闆罵,到要離開的時候老闆說你能在我這待那麼久,在其他地方也沒問題了(還是這是台灣人的奴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