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卡抽籤 DV Lottery 全攻略

September 20, 2022 200 Comments




簡單介紹一下DV lottory


  • ●每年提供5萬個抽籤移民簽證給全世界符合資格的人免費參加,抽到了就有機會拿綠卡!
  • ●It's Free! 如果要錢就是騙你的啦(代辦)
  • ●因為只有5萬個簽證名額,但是避免簽證會用不完所以都會抽出約10萬個中籤者,如果你中籤號碼太後面也可能沒辦法面試到。
  • ●簽證的名額是包含眷屬的,也就是說如果中籤者是一家四口一起面試通過後,五萬個名額就會少掉4個。
  • ●依過去的經驗來說,亞洲區(AS)號碼在一萬內有比較高的機會可以排到面試,但是因為每年參加的人數都在增加,而且拒簽率愈來愈高的情況下(有些國家可能拒簽率到8成),號碼愈後面也是有機會面試到的。
  • ●通常都是每年的10月開始填表隔年5月放榜查詢。請密切注意AIT網站公告
  • 本篇內容主要是介紹CP(國外領館),非AOS(美國境內轉換)。因為移民案件積壓加上DV處理順位比較後面,就算中簽號碼偏大,這幾年AOS的機會反而比CP大。
👉參加抽籤填表請參考我的Step by Step文章

查詢中籤


每年的5月開放日期查詢後,到https://dvprogram.state.gov/ESC/ 查看看運氣如何。

👉 DV查詢中簽Step-By-Step文章
Tip: 我習慣參加抽籤完後把最後一頁print screen下來mail給自己存擋,這樣隔年要查的時候才不會找不到認證碼
dv apply result

如果中簽了就會出現像醬的畫面:
中籤畫面

填寫DS-260表

ds260 login
DS260登入頁
這絕對是最苦手的地方啊,不過一回生二回熟,我第一份填寫花了兩三個小時還沒搞定,之後填家人的部分刷刷刷的十分鐘不到就填好啦!
依照近幾年都Current的情況,我會建議如果沒有其他美簽需要申請的情況下,早點填一填吧!

DS-260基本上會分幾個部分填寫:


  • ●Personal - 個人的一些基本資料
  • ●Address and Phone - 地址和聯絡方式
  • Family - 家庭的其他成員。

‼️在您面試前的任何家庭成員變動都需要更改這部分,否則很可能被取消資格。‼️
If your family circumstances have changed after you entered the lottery, for example, if you have gotten married or had a child, you will need to add your new family members to your case. (“Family member” refers to a spouse and/or unmarried children who had not reached age 21 before you entered the lottery.)
Important note: If you had a spouse or children prior to submitting your original entry, but you did not include them on your original entry form, then your case will be disqualified at the time of your visa interview. Neither you nor any of your family members will receive visas.
  • ●Previous US Travel - 之前申請的美簽紀錄
  • ●Work / Education / Training - 學經歷部分
  • ●Security and Background - 背景調查,基本上都是選NO
  • ●SSN - 是否接受直接寄送SSN 
SSN有時候就算勾了不一定收的到,最後還是要跑一趟Office. 如果地址本身有問題(還不確定收信地址的)的可以考慮不要直接寄SSN親自跑一趟Office申辦。

[填表常見問題]

1. 米國的住址:
我沒親沒故在美國沒有住址怎麼辦? 我是上Viabox 申請一個免費的address(不建議使用了,可能無法轉寄重要身份文件),別擔心地址在你第一次入境的時候可以改,當然我也試過Viabox是真的可以收信件的,只是我寄了兩張明信片過去,要轉寄回來居然還是要算包裹價要快50鎂。
2. 疫苗填寫問題:
很多人爭論到底是要填Yes or No.  我是選NO然後在附加的解釋寫 "WILL GET VACCINATIONS BEFORE INTERVIEW" ,但是後來出生的小女兒直接選YES.

3. unlock mail: 
如果已經填好並且sign and submit後,ds-260表就不可以再更動,
如果要更動必須email給KCC解鎖。 mail 格式參考:

Subject : DS-260 form for update, Case number: 2015AS000XXXX
content: 
       
Case Number : 2015AS0000XXXX  
First Name : XXXX 
Last Name : XX 
Date of Birth:  DD/MM/YYYY


Dir sir or madam,
I need to add new family member in my DS-260 form. please unlock form for update info.

Best regard.


送出去後會先收到一封系統回信告訴你說KCC收到信了,過兩三天後就會再mail給你通知你可以去修改你的ds260表了。記得一定要附上CN FirstName LastName DateofBirth 他才會幫你處理。

面試準備

走到這階段,真的就離拿綠卡就剩那一步之遙了啊!沒那麼簡單,當每個月的visa bulletin輪到你的號碼後,你會收到面試的通知mail

AIT寄給我的準備文件說明:


DV2018中籤者收到的文件準備通知:





面試其實滿簡單的,大部份時間都是文件檢查,檢查好了後就到另外一個窗口發誓剛剛說的都是真的,然後按指紋就完成了。

常見問題


Q. 面試文件一定要翻譯成英文嗎? A: 在AIT面試的話可以用中文文件,但是像是結婚證書或戶籍謄本有些文件之後在美國可能會用到,建議在戶政事務所的時候多申請幾份英文版備用。
Q. 和面試官面試一定要英文嗎? A: 中文英文都可以。
Q. 有可能拒簽嗎? A. 雖然台灣的拒簽率很低,但還是有可能的。目前聽到的拒簽的案例都跟照片有關。面試前請確定準備的文件有符合規定。
Q. 發現中簽了,但是照片是有戴眼鏡的話怎麼辦? A: 就當沒中簽吧,不要填DS260,不要花錢去面試,已經很多人回報會被拒簽了。
Q. 要填要填寫I-134嗎? A: 不用。
Q. 還沒結婚有交往對象可以一起去嗎? A: 趕快去公證然後就可以一起填DS- 260
Q. 第一次入境可以選關島嗎?  A: 可以
Q. 第一次入境後一定要待到收到綠卡嗎? A: 不用,入境繳完移民包後就算完成手續了。
Q. 號碼很後面還有機會嗎? A: 有的,這真的是要看運氣了。已近幾年都current的情況下,如果沒打算申請其他美國簽證,我會建議DS260早點填一填。



體檢


台北有台安跟馬偕有提供移民體檢。 參考另一篇 DV lottery體檢記

Q. 心臟病, 糖尿病, 肝炎等慢性病可以移民嗎? A: 基本上除了法定傳染病外,慢性病是不會影響面試的,不過要考慮的是美國的昂貴醫療費用可能會拖垮您的移民路。
參考: healthrelated-reasons-for-denial


相關費用

a.  US$330 面試時繳交
b.  體檢費用
c.  USCIS US$220 移民費(說明)  (支付網址)  要繳錢才會寄綠卡給你
*[2016.12.23 後由USD165調漲為USD220]

個人經驗分享

我從DV 2014開始參加,第二年就抽中了,所以算是運氣不錯。
-----------------
 2014.5 中籤(DV-2015).
 2014.5.24 完成DS-260表填寫
 2015.4.23 Add one child application. 同時email KCC to unlock.
 2015.4.30 unlock DS-260 (主申請人狀態: reopened)
 2015.7.14 體檢 7/22 領件(大人打兩針 小朋友打一針)
 2015.8.1 面試
 2015.8.6 取得簽證
 2015.8.14 取得小女兒簽證
 2015.10.25 入境關島
------------------
 2015.12.19 收到主申請人的綠卡(寄到更改後的地址)
 2016.01 收到其中附屬家屬之一的綠卡 (寄到更改前使用viabox的地址)

 2022.02 遞交N400
 2022.05 按指紋
 2022.09 面試通過成為公民

相關參考網站

美國生活參考網站:

其他相關文章:

DS260 綠卡 抽籤 樂透 dvlottery 專業 機率 美國公民 永久居留權 移民 教學 夫妻 資格 面試

200 comments:

  1. 剛中2017,填完DS260,請問幾個問題:

    1.DS260 填好後,全部人員的 IV Application 狀態變 completed 後要做什麼動作嗎?(比如送出或什麼? 因為找不到任何選項了)

    2.請問面談時有什麼要翻譯成英文嗎? 資料全都要正本對嗎? 要自行帶一份COPY本去嗎?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1. Completed 就可以了,之後就等號碼。
      2. 其實大部份都可以中文,然後每個面試的人都要一份,有正本最好用正本。

      Delete
  2. 請問拿到簽證信封之後,是60天內一定要入境美國或是6個月內入境第一次就可以?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體檢日期往後推六個月內入境。你可以看一下你護照上的簽證,上面有期限。

      Delete
  3. 您好, 請問您去做體檢的時候, 醫院要求填寫美國移民健康檢查預約資料單, 上面要填預計前往美國的地址,不知道這個填的地址,到時後一定要前往此處做第一次入境嗎?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知道就填pending. 我也是填pending

      Delete
  4. 請問您去AIT 面試的時候, 文件部份是不是只收走影本,正本會還回?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是什麼耶,退伍令有還,戶籍謄本就收走了,可能是那時候準備的份數不夠,連正本也要

      Delete
  5. 請問面試通過入境美國,需要自己辦理社會安全卡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社安卡有沒有寄到,沒寄到就要自己跑一趟SSN OFFICE

      Delete
  6. 你好,我想請問,如果我爸成功申請到綠卡但我已經滿21歲,是要等到我爸成為美國公民後,我才能跟隨我爸依親移民嗎?

    ReplyDelete
  7. 請問AIT網站有寫到抽籤移民要填寫I-134,請問是要每個人填一張還是一家一張即可?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沒填過耶,都是用台灣這邊銀行的存款證明。你快面試的時候,AIT會寄一封要你到時候面試要帶去的東西。依照我那年的文件,是沒有I-134的。

      Delete
  8. 您好~請問填寫名字時例如:王大明,在first name:應該填寫da-ming還是da ming呢?first name中間需不需要有"-"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申請的時候可以填,但是中籤後AIT那邊後來都會被拿掉 所以你可以直接DAMING(first name) WANG(last name)

      Delete
  9. 你好,我也想問一下,例如王大明,護照上是WANG,DA-MING,我們填寫DS260時,first name要寫DA-MING?還是DAMING?若與護照不同,會不會被質疑

    ReplyDelete
    Replies
    1. DAMING or DA-MING 皆可,外國人不會care "-"

      Delete
  10. 您好,
    台灣人申請綠卡,綠卡拿到時,名字有沒“-”?

    ReplyDelete
  11. Hi Nick, 感謝您的分享. 我已被通知面試, 但面試通知單說需提供 "財力證明:由原提出申請人和聯合保證人(如果適用)提交I-864表(生活保證書);及原申請人的美國納稅申報單和最近一年的美國報稅表1040/W-2". 但是我美國還沒有工作跟存款, 那需要出示什麼文件 ? 是否一定要保證人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有在美國工作過嗎? AIT 寄給你的EMAIL 要求的是什麼?
      理論上都沒去過的話這些都不用的,只需準備存款證明。
      如果還有疑義,如果你是在AIT面試的話,就打去問吧。

      Delete
  12. 請問面試完, 面試官會提供通知單讓你知道approval嗎?
    面試完後, 護照多久可以收到?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通常沒有說有問題就是通過了, 台灣拒簽率滿低的.
      護照大概一個禮拜左右就收到了

      Delete
    2. 抱歉, 再請教一個問題.
      面試完三天還未收到護照及包裹.
      我上US DEPARTMENT of STATE確認Visa Status Check的狀態是Issued.
      是否表示已通過?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Delete
  13. 請問..你在文中有提到, 填寫DS260時沒有美國地址, 所以你申請了viabox的地址, 但你又不建議使用。
    我也遇到了相同的狀況, 我還問了另外幾家代購/代收/代寄的公司, 它們都說無法代收政府文件, 這.....有什麼建議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辦法認識在美國的朋友囉。viabox不建議是因為後來有聽說如果是政府文件會沒辦法轉寄回台。我最後一次轉寄綠卡的時候信件也被拆開來看。

      Delete
    2. 我有想到兩個方法但都有一些風險:
      1. 寄到一個不存在的地址,讓信被退回,到美國確定落腳處後更正地址請移民局重寄。之前有問過如果綠卡被退信重寄是不用花錢的。
      2. 找美國境內代轉信的公司,通常都會有月費,然後會有緩衝時間,一樣確定美國住址後再轉寄。

      Delete
  14. 你好:
    我是DV-2018中籤者(上個月2號剛公布),現在submit DS-260會不會太早了?我是打算讓小孩子把國三念完,明年暑假到美國,這樣的時間來看OK嗎?
    另外,小弟平常工作很多出差,AIT面試完後護照不會放在密封文件夾裡面吧?
    還有,財力證明有需要英文版嗎?我是中籤者,財力證明用老婆的名字可以嗎?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你的號碼,如果很前面就沒差。一切都要看你面試通過後才能準確安排時間。
      AIT面試時會收走護照,大約一兩週內連黃包一塊寄回。
      財力證明我不確定可不可以用老婆的。

      Delete
    2. 謝謝您的回覆,我的號碼約一萬號出頭,會不會沒排到,不核發移民簽證?
      最主要是要看看能否配合小孩子的學期結束時間。

      Delete
    3. 有可能,因為號碼很後面。你的DS-260 不用太早交。一切等拿到綠卡再安排比較好。

      Delete
    4. 請問一下,號碼很後面,會不會人數額滿了就不會被面談了?是不是號碼越後,拿到移民簽證機率越小?

      Delete
    5. 是的,每年抽約10萬個,但只有五萬個名額。

      Delete
  15. 那個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我是一個在美國讀大學的台灣人,我第一次抽籤就抽到了,我想請問一下,因為我是個學生,萬一他面試的時間我無法回來台灣面試的話怎麼辦??他可以在美國面試嗎?還是如果跟他說的話可以改時間呢?如果你知道的話可以提供我一些建議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在美國面試,去google "adjustment of status" or AOS

      Delete
  16. 您好:

    我是DV-2018的中籤者,想請問您,由於我發現中籤的時間比較晚,所以我就比較晚(九月初)才提交 DS-260,但我的號碼還滿前面的(大概一千初),請問我會不會因為較晚提交申請而降低被排到面試的機會?

    謝謝您的回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會,因為你的號碼夠前面所以不用擔心。理論上很快就會通知,不然的話直接寫信給KCC問會比較安心。

      Delete
  17. 請問DS260上有保證人的欄位,是一定要填嗎?如果沒有認識的 該怎麼辦? 謝謝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印象中DS260沒有保證人的欄位, 您可以指出來在哪一區塊嗎?

      DS-260 範例:
      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dam/visas/DS-260%20Exemplar.pdf

      Delete
  18. 我是DV2019的中籤者,我是2019AS000088XX, 請問我要什麼時候送出ds260呢?我已經都填寫好了,但在最後一步的時候要填寫case number,我填了2019AS000088XX,但一直出現錯誤,請問是我太早送出了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把所有的零去掉,他旁邊有註解,我試過沒問題

      Delete
  19. 你好版主,請問full name in native alphabet 那攔是直接填中文幸民就可以了嗎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填“中文姓名的拼音”。整份文件只能用英文字填寫。

      Delete
  20. 我google "full name in native alphabet",多個律師說是寫中文,參考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 All answers, except as specially provided, must be in English, using English characters only. Applications submitted in any language other than English may be rejected, and you will be required to log back into the Consular Electronic Application Center (CEAC) and provide English answers.

      from - 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travel/en/us-visas/visa-information-resources/forms/online-immigrant-visa-forms/ds-260-faqs.html

      Delete
    2. 不是要挑毛病,但他第一句就寫有例外的話不適用:"except as specially provided"。老實說我覺得這種小地方沒差

      Delete
  21. 您好, 尋求求助
    申請DV 2019 但是在Entrant Status checking 時一直顯示 The information entered is not valid. copy confirmation number 用打的都試過 但就是進不去, 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 不知道該怎麼辦

    ReplyDelete
    Replies
    1. 1. 您記得是去年何時申請的嗎? 去年10月初申請的話那時候有公告作廢從新填表。
      2. 看看是不是姓氏和名字搞錯了。出生年要填西元年。

      Delete
  22. 您好, 我正在填寫DS260, 有二個問題請教一下:
    (1)地址填寫:我們現居地一直沒變, 但是戶籍地因為孩子學區的關係變更過多次, 需要全部依次填寫嗎?配合戶口名簿填、或是填真實的現居地就好?
    (2)教育程度, 是要從國中開始國高中至大學研究所都要填嗎?可否只填最高的2個學歷。
    謝謝!(這個表格資料要得好詳細, 填起來覺得很辛苦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1. 永久地址填一個就可以了。
      2. 最高學歷即可。

      Delete
  23. Hi Nick, 我是DV2018中籤者,目前在準備面試文件。我想請問學歷部分,填DS260表格的時候,我從研究所一路填到國中(因為想說資格是至少complete secondary education)這樣是不是有寫就要準備文件?那這些畢業證書等等是不是都需要翻譯?(有看到你上面說在台灣AIT可帶中文正本即可,不知道你那個QA是在哪裡找到的?可否提供link?謝謝!)如果你有準備到需要翻譯的文件,請問你找誰翻譯啊?問題很多不好意思囉.....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都填了就準備吧! 我那時候只有準備最高學歷而已。
      如果是在AIT就不用翻譯了。文章最後有AIT寄的說明上面就有寫了。

      Delete
  24. 我剛收到DV2018文件準備通知的郵件,郵件上提到"請務必於面談前至www.ustraveldocs.com/tw網站完成文件遞送的登錄,如你未能完成文件遞送的登錄,你的面試將會因此被取消,面試當天必須出示登錄成功證明",請問登錄成功證明是指什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移民黃包的寄送地址,要登入完快遞才會知道寄到哪。

      Delete
  25. 感謝回覆,另外請問面試後取得的6個月移民簽證,可以6個月內多次進出美國嗎?你的case,2015八月面試並取得簽證,2015十月入境關島(美國屬地),2015十二月收到主申請人綠卡,你是指十月入境關島在海關把移民包裹給官員後,一直留在關島,還是可以幾天後出境,後來再入境美國本土直到2015十二月收到主申請人綠卡.因為我取得簽證後剛好也有計畫去關島,想了解一下細節,感恩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移民包裹交給移民官入境後就算完成手續了,當然可以多次進出沒問題。我那時候只在關島待五天。

      Delete
  26. 您好,我是DV2018中籤者,我已經收到郵件通知去查看https://www.dvlottery.state.gov/ESC,上面有安排AIT面試時間為8月底,請問是不是AIT還會寄一封email來通知準備的文件及通知體檢?因為體檢要時間,只剩一個半月左右,到現在沒收到AIT郵件。謝謝您!

    ReplyDelete
    Replies
    1. 理論上會收到,沒收到的話打電話去問一下AIT

      Delete
  27. 請問一下,AIT郵件上提到"請務必於面談前至www.ustraveldocs.com/tw網站完成文件遞送的登錄,全家人(共4人)只要主申請人登錄就可以了嗎?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時間有點久遠了,所以我問了一下最近面試的人。說法是不分主申請人及家屬,資料一起填一次就可以了。

      Delete
  28. 目前正在填寫DS-260 若訪美紀錄為零 是否會影響申請? 謝謝!

    ReplyDelete
  29. 您好:

    想請問一下通知面試的郵件大概會在面試日期多久以前寄到呢?因為怕準備文件需要時間 希望可以先準備

    謝謝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約每個月visa bulletin公布的號碼到你之後約一兩個禮拜

      Delete
  30. 您好
    請問若抽中DV2019,號碼夠前面的話,面試也在2018年完成,是否可以提前在2018年就入境,還是必須最少等到2019年1月1日才可以?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面試完收到移民黃包就可以入境了,如果您是第一批,是有可能在2018就入境完成。

      Delete
  31. 您好,
    我填260表格有一些疑問想提問
    1.美國通訊地址的連絡電話可以留台灣電話嗎?
    2.疫苗的部分要填yes or no?
    3.have you ever been issued a U.S. Visa? 這部分如何填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1. 是現在的居住地址還是美國的? 如果是美國的當然留美國的。
      2. 如果你確定已經施打所有要求的疫苗就填yes, 不然就填no然後說體檢的時候會打好打滿。
      3. 有申請過哪些美簽都要列出來。

      Delete
  32. 您好,請問財力證明應該要準備多少才好?謝謝您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當然是愈多愈好。哈哈,看過的建議是那個州的平均年薪。不過算算也對,剛來如果沒有基礎要從頭開始,可能真的要花個一年。

      Delete
  33.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ds-260的問題,兵役這邊因為我是服國防役,加上新訓也有受過一些基本的軍事及槍隻的訓練,所以我還是填yes,但服役期間就有點難寫,因為國防役是四年,這四年會跟前面填的第一份的工作經驗時間上是重疊的(因為是同一件事…),寫完又覺得有點怪怪的,有人有類似的經驗嗎?

    BTW, 打電話去AIT問,被轉到一個專門處理簽證的部門,然後說話口音是中國口音,還回我說,AIT都把無法處理的事情丟給他們,然後叫我自己想辦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實說這我也沒碰過聽過耶.....就照實寫,面試的時候跟面試官解釋清楚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的。

      Delete
    2. 今天去申請了退伍證明,上面有明確寫出入營受訓的期間,我想兵役這欄應該就該寫成對應的這三個月新訓期,這樣也比較不會怪怪的,給各位有受過國防役/替代役的作參考

      Delete
    3. 請問國防役怎麼申請退伍證明?

      Delete
  34. 版主您好,一個問題請教:
    我如果中籤,但女兒(未滿21歲)在美國讀書中。面試時,是否可以我與配偶在台灣面試,而女兒在美國面試?
    或是我們一家人(共4人)要在同一天在台灣面試?
    謝謝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要在美國面試也可以,不過面試要全家一起面試。

      Delete
  35. 版主您好,謝謝您詳細的分享。請教您一個問題:

    我今年中籤,在中籤之後結婚了,但是我還沒提交DS-260。
    今天剛剛填寫完成DS-260,但是還沒提交。
    因為剛結婚,新增配偶。看到大家說家庭成員也要有自己的DS-260。
    但是在我的DS-260裡面並沒有看到。
    請問是不是我提交之後,才會再看到我的配偶的DS-260頁面?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登入後會有個已經填完DS-260的列表頁,主申請人填好後可以再依序新增親屬的部分。

      Delete
  36. 不好意思版主,想請問一下,我有發MAIL給KCC請他們幫我解鎖DS-260,他們也回信說幫我解鎖了,但我登入DS-260的時候,還是什麼內容都不能更改,請問你有遇過這種情況嗎?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有,你確定DS-260列表頁的狀態不是已經完成的? 不然再寫一次email請對方確認。

      Delete
  37. 是飛機場一入境時,就跟移民官員提出更改地址和聯絡電話?還是入境后要去移民局網站修改呢?
    如果面試成功後,他們移民局會不會在這期間郵寄東西去那個地址和打那個聯絡電話嗎?
    你面試時官員有沒有問關於你的地址和聯絡電話來源?

    ReplyDelete
    Replies
    1. 1. 入境時繳交黃包就要順便提出了,之後如果搬家也要去移民局網站更新(只要你還是綠卡身份)。
      2. 我不知道移民局會不會在“面試成功”到“第一次入境”之間去打電話,理論上不太可能,因為你都還沒入境打電話一定也找不到人。
      3. 會關心的問一下這地址是哪來的。

      Delete
  38. 第一和第二大致上了解,(應該也不會郵寄東西吧)
    第三的想問問你意見,如果他真的關心問我一下地址來源,我能不能說我是從網上找住房間找到的地址呢?
    這樣說會不會不太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只要跟面試官說明入境時會改確切的地址就可以了。正確來說,你要比面試官更care你能不能收到綠卡,因為一但寄丟,你要花五百多鎂重新申請,再跑幾次移民局,然後等個一年。對於剛到美國的新移民來說,是非常麻煩的一件事。

      Delete
  39. 1版主您好
    想請問 have you ever been issued a U.S. Visa? 這部分如何填呢?
    我記得台灣在好幾年前是不是也有發過美國簽證是貼在護照上的那種呢?那這種的簽證是不是也要填進去呢?
    謝謝

    ReplyDelete
  40. 版主不好意思想再請問,如果已經忘了當初是什麼時候申請美簽的要怎麼辦?
    要去哪裡查的到當時的申請紀錄呢?

    ReplyDelete
  41. 版主不好意思,戶籍謄本是申請個人的就可以了嗎?還是父母的也要呢?個人跟父母的戶籍不在同一個地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你的戶籍和父母的不同,用自己的就好,重點是要拿綠卡的申請者們的謄本。您父母沒有要去美國看了好像也沒意義。

      Delete
  42. 版主你好,想請問在公告號碼出來的時候,自己的號碼有在公告的裡面,大概要等多久才會收到MAIL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兩個禮拜內吧! 通常你登入當初查中簽的網站應該就會看到面試的資料了。

      Delete
  43. 不好意思,想請問,我的公告號碼是5月份的,但官網上現在顯示4月份中籤號碼 往下延伸會出現5月份的,那這樣我會收到通知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會吧。就算還沒收到也要開始準備了。因為號碼已經到了。

      Delete
  44. 版主想請問,我還是沒收到EMAIL而且還停留在當初中籤的畫面,這樣我是不是該寫信去問KCC或是美國在台協會詢問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號碼到的話,又一直沒收到相關email,寫信問一下KCC比較好。

      Delete
  45. 版主,請問當初不是要先掃描出生證明和無犯罪紀錄等等email給KCC嗎?他們收到會回email,那有沒有通過KCC也會通知嗎?還是不管有過或沒過KCC都不會通知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知道耶,email給KCC是DV2019以後才有的吧! 我們以前是準備好直接面試時候繳交。

      Delete
    2. 我幫回一下這題,我把文件寄給KCC後一周左右收到KCC的來信說已完成文件確認,會幫我排面試

      Delete
  46. 你好,我想請問如果我已經幫我爸填好DS260,但是我媽也想一起拿綠卡的話是還要另外幫我媽填一份DS260嗎?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誰是主申請人(中籤者)? 只有主申請人的配偶及未滿21歲的未婚子女有資格和主申請人一起拿綠卡。 “Family member” refers to a spouse and/or unmarried children who had not reached age 21 before you entered the lottery.

      如果你爸是中籤者,那你爸目前的配偶是可以一起填DS-260。
      如果你是中籤者,你的父母是沒辦法跟你一起拿綠卡的。

      Delete
  47. 謝謝樓主的回覆。我爸是中籤者,在填表時也有寫我媽有移民企圖(一起移民)。我超過21歲所以只能靠以後用依親的。
    所以只需要我爸(主申請人)有填就好,我媽不需要是嗎?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母親如果要拿綠卡也要填DS-260。另外給個良心建議,要考量一下老人家在國外人生地不熟的適應狀況,如果要等到你拿到依親綠卡,算一算最快也要十幾年(五年綠卡轉公民,然後F1 or F3排期)。

      Delete
  48. 請問樓主,若面試日期出來後,又再需要修改DS260會不會影響到面試日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沒試過這樣的情況,不過剛剛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面試日期出來後DS260就不能更改了。
      參考:
      https://immigrationinto.us/diversity-visa-lottery-2018/unlocking-form-ds-260

      Delete
  49. 版主您好,
    打擾您,想請教一個有關DV中籤的問題。
    我老婆今年抽中2020DV,Case No.是25000多號。
    我上網去看 Historical Visa Bulletin 的資料,
    近幾年最後都是 Current,
    但是在Current的前一個月,最多也只有到10500號,
    請問,您是否了解,以25000多號,如果是Current,那能排到面試嗎?
    感謝您~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依照過去的經驗,你們的號碼只能祈禱最後面current的時候能不能排到。current就是把剩下的visa用到完。

      Delete
  50. 版主您好,
    我上網爬文,但始終沒有人對Visa Bulletin 上面的面試號碼 “Current“說明,究竟是何意?
    有人說,出現Current之後,後面的號碼就沒有機會面試了,到此為止。
    但也有人說,出現Current之後,表示今年所有中籤的全部都能面試。
    到底是哪一個說法才正確?
    再次感謝您的回覆,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Current就是USCIS預估剩下的簽證足夠給還沒排到的中籤者用,所以理論上current就是剩下的號碼都有機會排到面試。但是如果前面面試的人把名額用完了還是有可能會排不到,因為dv簽證的五萬個名額是有包含配偶子女的。

      Delete
  51. 版主好,距離上次提問也過快一個月了。根據佈告欄,我父母的面試時間是下個月,但是到現在還沒收到2NL。爬了其他文章,很多人是面試前6週就收到通知,所以擔心是不是有哪個環節沒弄好。剛剛也寫信問KCC進度的事。請問還有其他方法可以詢問狀況嗎? 謝謝

    ReplyDelete
  52. 中籤的徬徨人May 15, 2019 at 9:05 PM

    版主好,多謝善心答覆大家問題。請問財力證明就是銀行開出的資料,需要薪資條,報稅資料,或是收入證明這種文件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準備,不過我那時候只有看銀行開的存款證明。

      Delete
  53. 版主您好,不好意思,想請教您一個問題。聽說面試要看長住美國的意願,請問需要在面試前找到美國工作或申請學校、證明想留在美國發展嗎? 或者等面試通過,再前往美國找工作呢? 因為目前沒有任何美國工作或留學的身分或其他簽證,且沒有社會安全碼也好像很難找工作? 但又聽說如果沒有工作,在AIT就被擋下來了? 謝謝您

    ReplyDelete
    Replies
    1. 綠卡抽籤的條件並沒有一定要求有工作。正確來說,“拿綠卡”需要有長住美國的意願。所以面試並不會要求面試前一定要找到工作或學校的,你有錢你也可以說“老子有錢到不需要工作也能活下去”,美國一樣歡迎你。

      當你拿到了綠卡有了身份,要如何放棄現有的然後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這才是需要好好思考的。

      Delete
  54. 版主您好,我想請問
    六個月內詳細記事的現在戶籍謄本
    請問這是個人的就好 還是需要整戶的呢?
    最高學歷證明 -正影本
    在網站上寫說 最高學歷或5年內工作2年,請問都需要準備嗎?還是只要有最高學歷證明就可以了呢?
    財力保證證明–例如存款證明
    有規定什麼時候申請才有效嗎?例如面試日前一個月?一個禮拜?
    文件遞送的登錄?
    是指www.ustraveldocs.com/tw註冊這個網址就可以了嗎?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戶籍謄本我印象中我是準備個人的。
      有最高學歷就用最高學歷,工作兩年是給沒高中以上學歷用的。
      財力證明好像沒有特別說什麼時候,不過通常所有的文件效期都最好是6個月內申請的。
      ustraveldocs那個是黃包寄送的登錄,DV2019後一些文件會在面試前就email給KCC了。

      Delete
  55. 版主您好,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

    1ds260 表格可以列印嗎?如何操作?
    2在美國沒有親友。所以保證人的欄位空白,可以嗎 ?這會不會影響到面試?
    3學歷及工作部份。高中畢業以上學歷,但工作如果不在zone4,zone5
    也沒關係嗎?還是這兩者只要符合其中之一要求即可?

    謝謝回覆,感恩~~

    ReplyDelete
    Replies
    1. 1. 不須列印
      2. 不會,話說ds-260現在有需要保證人了啊?
      3. 有高中學歷就不需要工作經歷證明

      Delete
  56. 版大你好,請問,中籤可是還沒有排到面試,可以再參加今年的抽籤嗎

    ReplyDelete
  57. 想請問一下,如果我今年面試過了樂透綠卡身分,那麼入境美國辦理綠卡身分大概要多久時間?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面試過了後,你收到的護照會有移民簽證,第一次入境後就算擁有綠卡身份了。簽證上蓋的章有一年的效期可以作為臨時綠卡用,實體的綠卡通常在入境後一兩個月內收到。

      Delete
  58. 那所以我可以直接入境關島也可以嗎?
    那到現場還需要辦什麼手續嗎?還是直接入境就好!我現在因為懷孕,想要先拿到綠卡,二寶出來就會跟著我的身分,我們年底才會回到美國!這樣應該就可以拿到暫時的綠卡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入境關島也可以,第一次入境把黃包交給入境官就可以了。

      Delete
  59. 想再請問,我今年10月生產,但12/30才回入境美國,那小孩也會跟我一樣入境就有綠卡身分嗎?還是我需要先在生產前先入境美國,先拿到臨時綠卡,小孩10月生產才也會有綠卡嗎?

    ReplyDelete
  60. 版主您好,我是DV2019中籤者,有個問題想冒昧請教您,在AIT寄來的信中最後寫到:「最後我們要提醒您在來本會面談前,並請務必於面談前至www.ustraveldocs.com/tw網站完成文件遞送的登錄。」,而我在登錄期間他要求要我的case id(3位英文字母+10位數字),但我都找不到...想請問一下要去哪裡找這個case id?中文是移民檔案號。

    ReplyDelete
    Replies
    1. 3個英文字?! 試試看用 “2019AS” 加上你的中簽號碼補 0到剛好10位。 這應該是你現階段唯一的case number了。
      對了,順便問一下您大約幾號? DV2019應該差不多要結束了

      Delete
  61. 版主您好,我想請問關於中籤後登記結婚的時間點
    我跟男友在去年10月認識在一起,今年五月男友發現抽中DV2020 號碼6xxx
    這段時間我們在考慮是否要先登記結婚再繳交DS260之後一起面試拿綠卡
    搜尋網路大多人是說中籤後登記再去面試可以同時拿到綠卡
    但因為我們交往時間不長,目前也沒有辦婚宴跟拍婚紗的計畫,若只有登記結婚到時面試可能會被問些什麼問題?是否有可能被懷疑真實性而拒簽呢?謝謝您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實說您的問題是面試官的權限,會問什麼問題會不會拒簽都要看面試官的決定。
      台灣的婚姻是登記制,只要您登記結婚,在法律上就是有效的婚姻關係,跟辦婚宴拍婚紗沒有關係。也就是說要一起拿綠卡一定要有登記結婚,至於面試官會不會質疑婚姻的真實度那是面試官的問題。

      Delete
  62. 您好,我是DV2020中籤者,想請教一個假設性問題,如果我在年底,太太懷了二寶,那當然ds260就要新增成員,但是新成員需要像大寶一樣,填寫姓名,護照號碼等資訊嗎?我的意思是,這個還不存在的他甚至還沒取名,到時新增的成員名稱有don't know的選項可打勾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孩子在面試前出生才需要填DS260。至於如果孩子是在面試後到第一次入境美國這段期間生的話,可能還是要問一下AIT或是移民律師。如果是第一次入境(取得綠卡的起始點)後出生,在美國國內出生沒有問題,海外出生在兩年內入境取得移民簽證。

      ref:
      https://www.lianglaw.com/Article/2002/0529-overseaschild.htm
      http://myattorneyusa.com/immigration-blog/lawful-permanent-resident-lpr-gives-birth-abroad

      Delete
  63. 我想請問關於美國入境紀錄,網路上填I94只能查詢五年內資料,但我上次去美國是小時候2000年去的,這樣要怎麼查詢入境跟當時簽證的資料呢?直接寫移民署的出入境紀錄又怕會有時差跨日的問題。打電話去AIT被轉到有大陸口音的人員問了一堆問題後說不能查詢>“<
    這個情況我可以直接去AIT辦事處申請資料嗎?謝謝您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的護照上應該會有吧? 我是找出以前的護照去填的

      Delete
  64. 您好我是DV-2020的中籤者
    想請問體檢有規定做那些項目嗎
    台北地區哪裡有提供作體檢的醫院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台北有台安跟馬偕
      https://www.ait.org.tw/wp-content/uploads/sites/269/2017/06/TAI-Taipei-physicians-06012017-ZHTW.pdf

      Delete
  65. 你好,關於Birth City有一點疑問,欄位的說明City of birth only. Do not enter District/ County/ Province/ State,這樣的話出生地是南投縣(Nantou County) 埔里鎮(Puli Township),是不是應該填埔里而不是南投。謝謝

    ReplyDelete
  66. 想請問您,什麼情況會造成bulletin 號碼已經包含到我的號碼,而還沒有收到面試通知信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垃圾郵件找看看吧? 如果號碼已經到了,登入查中簽的網站後可以看到面試的資料。

      Delete
  67. 你好我想要問
    1.男友抽中綠卡,他已經提交DS260了,但還沒寄資料到KCC,所以還沒有收到面試通知,如果我們現在結婚還可以更改DS260再一起去面試嗎?
    2.如果可以更改是有機會兩位都拿到綠卡嗎?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1. 可以,結婚後請他寫信給KCC解鎖DS260 加入你。
      2. 是的。

      Delete
  68. 填寫DS 260碰到問題:舊護照已經不見,舊美簽號碼類別及核發日期無法填寫,也去過了境管局但只有入出境紀錄,請問該怎麼辦呢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誠實填寫,真的面試官有問就誠實回答就好。

      Delete
  69. 您好,請問提交完DS260後,多久時間會收到KCC的通知,提交Supporting Documents?

    ReplyDelete
  70. 填寫ds260. 請問要如何修改已經saved, 但還沒送出去的資料? 一直都無法修改,不知道怎麼辦

    ReplyDelete

  71.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詳細說明,非常清楚明瞭也點出了最常遇到的問題,非常感謝!
    想請問下您有提到『中籤後可以大概看一下你的號碼大概在什麼時候面試,之前爬文說差不多面試前兩三個月再送出還來得及,不然你就要像我這樣email給KCC改內容了。』,這是依據往年的Visa Bulletin號碼去推算對嗎?
    Example: 12月號碼輪到7000,號碼為5000的人就可以在8,9月就可以送出了。

    非常謝謝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依照往年的號碼去推算。但是DV2020後中簽號碼就變大了,可能之前的經驗就不太準了。

      Delete
  72. 您好,我是2021中籤者,謝謝您詳細的解說,以下2個疑問想請教
    1.目前認知的流程是[線上填DS260表格--等待KCC回信並要求EMAIL提交文件資料--每個月自行查閱Visa Bulletin號碼]先給KCC的文件資料是出生證明/戶籍謄本/良民證...等資料嗎?,但面試如果安排在1 年後,依照面試資料應為6個月內申請原則),面試時所有的資料是不是要再去戶政機關重新申請?

    2.我是中籤者,先生跟小孩也要一起申請綠卡,所有的準備文件(出生證明/學歷證明/戶籍謄本/結婚證明/良民證..)是否包含我先生及小孩全部每個人都要準備呢?還是只要準備主申請人(中籤者本人)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1. 是的,所以考量到時限,如果一年後才有可能面試的到,不必那麼早遞交。我不確定email提交的文件是不是有包含像是良民證(犯罪證明)或是銀行存款證明等有時效性的文件。
      2. 是的,每個人都要一份。

      Delete
  73. 版主好,感謝您善心答覆大家問題。請問有關於財力證明, 我目前是個學生(已滿21歲), 尚未工作, 銀行並沒有存款, 那麼財力證明是否可以用保證人(父母)的銀行存款證明提供為財力證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行喔,要申請人本人的。你可以請父母把錢轉到你戶頭然後去再去銀行申請證明。

      Delete
  74. 版主妳好,我是中簽者,已面試,並順利取得簽證,預計2、3月赴美.

    因為我在美國沒有認識的人,所以ds260上的綠卡寄送&永久地址,我填的都是加州某個旅館的地址.移民黃包上當然也是這個地址.當初填寫ds260時沒有疫情,原本打算從加州入境,並在當地收綠卡的

    然而,現在加州疫情嚴重,所以我打算改從其他州入境,入境之後會待在他州的旅館,至少待到收到綠卡為止.

    請問
    1如果我從其他州入境,過海關時是否會有問題、遭到刁難?(因為移民黃包上的地址是加州)
    2入境後大約多久可以收到綠卡?
    3綠卡寄到的當時,一定要我本人在場簽收嗎?或是這個地址的其他人也可以幫我簽收?(因為我入境之後還是會先住旅館,到時候旅館的人可以幫我收嗎?)
    4 ds260表格上,社會安全卡也是填加州的地址,這部份怎麼處理?

    即將訂機票了

    謝謝版主,感激不盡!

    ReplyDelete
    Replies
    1. 1. 不會。我當初是關島入境,收件地址寫加州沒問題。
      2. 一個月內吧,不過現在疫情期間不確定。
      3. 不用,就類似一般平信而已,郵差丟到郵筒就算完事了,像我就碰到寄丟的情況。
      4. 地址填哪就寄哪,你可以去SSA問看看能不能改寄送地址,不過現在去都要事前預約。

      Delete
  75. 版主,謝謝妳的回覆,
    妳這麼熱心、花很多時間在網站上回覆我們這些素昧平生的人..美國疫情還很嚴重,衷心希望妳及全家人在美國平安、一切順利!今天是聖誕節了,祝福妳佳節愉快 &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76. 您好版主,

    我的配偶是印尼人,我們在台灣還沒有登記結婚,但我們在印尼有正式結婚並領有證書,那時候在填表格的時候沒有特別多想,因爲我與太太還沒有去台灣駐印尼辦事處面試及文件審核,所以我的身份證還是單身,我就想說要依照申請國當下的狀態來勾選申請

    但是最近想到開獎了,我才突然驚一下為甚麼會信任自己的“以為”,我想請問這種情況算是說慌嗎?是否有補救的機會?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擔心太多,等你真的抽中了,DS260表填的時候補填正確來就行了。

      Delete
  77. 版主好,正在DS260,如果沒美國地址,可上via box申請一個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但我不會建議用。你可以當一個臨時備用的地址,然後入境的時候再改。

      Delete
  78. 再請教一下,我去CEAC查詢網頁顯示AT NVC,這個是意思是?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 Status]

      You will get “No Status” if the interview hasn’t taken place till now or the same hasn’t been updated into the database.

      [Ready]

      If you see this status, then it means that further information like fingerprints and photographs are required to take the application process forward. This is mostly taken in an interview. So, an interview can be scheduled shortly.

      [At NVC]

      This means your case or the DS 260 form has not been submitted yet and is held at the National Visa Center.

      [In Transit]

      Your case has reached the United States Embassy and an interview will be scheduled shortly.

      [Issued]

      The visa process is already completed and awaiting final approval.

      [Refused]

      This indicates your application has been refused. For further clarification on the same, you can contact the US authority that handled the interview process.

      [Administrative Process]

      This status indicates your case demands more information and checks. After the visa interview, this can add another 60 days to the processing time. Authorities will contact you if they require more documents or need to schedule another interview.

      Delete
  79. 不好意思再請問一下 我後來查詢了我的case是at NVC但是我的DS260已經是completed我需要做甚麼submitted 的動作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 ds-260 completed就是已經完成了。

      Delete
  80. 可是他沒有給我如何submit supporting documents 所以我還沒上傳文件,這樣還差一步才能安排面試吧
    他是不是會寄一封信跟我說如何submit supporting documents
    感謝回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理論上你應該會收到要求上傳文件的email,請聯繫KCC。有看到國外有建議可以自行上傳文件不需要等通知,你可以Google一下。
      填DS260並不需要上傳照片。
      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travel/en/us-visas/immigrate/diversity-visa-program-entry/diversity-visa-if-you-are-selected/diversity-visa-prepare-supporting-documents.html

      Delete
  81. 您好,有個問題想要請教~
    我是台灣籍,而配偶國籍(India)在不可參加抽籤的名單上
    請問這樣是不是只能由我這邊提出申請表單?

    如果我跟配偶都提交申請的話,會不會算重複提交表單而取消抽籤資格呢?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1. 你跟配偶都可以
      2. 互為主申請人去申請(以你為主申請人申請一次,配偶以他為申請人申請一次)

      Delete
  82. 請問在APPLICANT INFORMATION 這頁中,有我們一家3口的名單,狀態分別為:老婆是PRINCIPAL APPLICANT,我跟小孩是ACCOMPANY,我們的IV Application都是未完成,我先填寫老婆的IV,填寫到最後一頁preview後已經出現要submit的按鈕。那這樣我還需要先填寫我跟小孩的IV嗎? 謝謝回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個人的DS260表都要填完,再按Application Information的Submit. 不然還要寫信過去解鎖。這裡有說明:
      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travel/en/us-visas/immigrate/diversity-visa-program-entry/diversity-visa-if-you-are-selected/diversity-visa-submit-your-iv-and-alien-registration-application.html

      Delete
  83. 版主好,我是2022DV主申請人,一萬八千多號昨天收到七月面試通知了,由於我先生之前不想移民所以沒有填寫DS260,但他現在改變心意了,想詢問1、現案件已經在AIT了,那他還能遞交DS260嗎?我們試著打開他的DS260還是可以填寫的,但右上方有寫expiration date:30/APR/2022,不知這會不會有影響?
    2、當初我填寫DS260時有一題: Is your spouse immigrating to the U.S. with you? 我當時填No,現在要改成Yes,但因為不能改DS260了,是不是可以到時面試時跟面試官做更改就好呢?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會建議你直接聯繫KCC看能不能在不改期的情況下改DS260。而且DV2022已經剩沒幾個月了,改期可能影響你拿綠卡。不過如果你都不想改,也可以等綠卡到手了再幫他申請親屬移民。

      Delete
    2. 謝謝版主回覆,因為收到面試通知case已轉到AIT了,我直接寫信給AIT,也很快收到他們的回覆,他們已經幫我reopen DS260,並請我們直接線上填寫我先生的DS260。給後續有遇到相關問題的人參考。
      祝順心

      Delete
  84. 版主您好~
    謝謝您的分享以及回覆,已經在上個月順利面試完即拿到小黃包。
    接下來就忙著找機票和住宿來去美國玩。
    因為這次中簽有點來的太快太措手不及(第一次抽就中),目前我跟我老婆尚未規劃好之後在美國的生活,所以打算入境後就先回台灣,申請兩年的回美簽,利用兩年時間來規劃未來的工作及小朋友的學習等。因此有幾個問題詢問:
    1. 您前面有回覆入境美國繳交小黃包後就算完成手續,不用特地待到收到綠卡,那這是不是指未收到綠卡的狀態就可以先回台灣? 讓綠卡寄去朋友家再請他轉寄回來台灣。
    2. SSN 也是可以跟上述一樣的情況嗎?
    3. 回美簽該如何申請呢? 大約多久會拿到? 還是可以在台灣申請?

    祝您順心,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1. 可以。
      2. SSN也是相同情況。
      3. 回美簽申請要在美國境內,而且要按指紋。詳細情況我不清楚,但是你可以去這個line群問問,裡面有人有申請的經驗,加入記得自我介紹一下背景。
      http://line.me/ti/g/c6w7JT_G6-

      Delete
  85. 請問1,面試費用是每個人都要嗎?連小孩都要嗎?
    2.小孩目前是國小高年級,但尚未畢業,請問最高學歷證明是否就不用?還是用學費繳費證明?
    3.結婚證書 我和太太都要各準備一份還是兩個人一份就好?
    謝謝您回答,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1. 每個人都要繳的。
      2. 小孩不用。
      3. 我記得我只準備一份,但是面試的時候工作人員說要各一份,所以你最好各一份比較保險。

      Delete
  86. 不好意思,請問舊護照是指最近五年或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也要交呢?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找不到就算了吧。我面試的時候是有帶著,但是沒看。

      Delete
  87. 版主您好!
    申請書表格小孩的照片需要美簽規格的照片嗎?如果照片不符合是不是整個申請全部會被取消?

    ReplyDelete
    Replies
    1. DS260的要正規的,參加抽籤的你可以在家靠牆拍一拍只要符合規格就行。但是要注意都是不能是戴眼鏡的。

      Delete
  88. 版主您好!
    雖然這個問題有點蠢,但想請問一下:如果已滿 21 歲的話,是不是就不構成父母申請者的附屬申請人 (DV3)?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DV3 只包含未成年子女。Married children and children 21 years or older cannot qualify for the DV based on the parent's application.
      ref: https://fam.state.gov/fam/09FAM/09FAM050206.html

      Delete
  89. 請問一下 小孩19歲 台灣念大二 如果抽籤綠卡有抽中 是可以等大學畢業在過去? 台灣大學期間每半年入境一次即可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申請回美證就可以了,跑卡容易進小黑屋被警告

      Delete
  90. 您好,請問一下我有抽到綠卡,面試完成,也到美國,又回台灣。日前美國的朋友收到信,說我沒有繳交USCIS所以要補繳,在我補繳我的220USD之後收到綠卡,但我太太和小孩的綠卡卻仍未收到。她們也沒收到催繳USCIS的通知,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綠卡樂透抽籤的親屬也要付USCIS費用嗎? (但沒有收到USCIS繳費通知)
    謝謝您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喔...一張卡一個費用。沒繳錢是拿不到卡的

      Delete
  91. 你好版主,請問一下,我太太是大陸人,她的出生證明可以用大陸的戶口本證明嗎?另外,她的文件需要先在大陸進行公證再帶回台灣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版主好,再問個問題,我當的是替代役,在have you served in the military這題,我是不是應該填NO?

      Delete
  92. 你好,
    我中簽了,但跟去年用同一張照片,您覺得還需要繼續下去嗎?
    我知道明文不行,但我看 britsimonsays blog卻說很少這樣被拒的(雖然有些年份以前的資料)
    您有聽說相關案例結果嗎?穩死的話我就放棄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四年前有人這樣被拒。不過應該真的很少,你想賭看看也行。

      Delete
  93. 你好啊。我也是剛剛中籤,現在想要和伴侶一起申請。我已經提交了我的ds260,並且在和伴侶一起申請的那一欄寫了yes。請問一下,我的伴侶要如何自己填寫自己的ds260呢?因為,case number
    是只對應我的名字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你主申請人的DS260 Summay列表頁是可以新增配偶跟子女的部分的,會有個"Add Application" 的按鈕。
      範例: https://tinyurl.com/3rwzefhb

      Delete
  94. 板主你好,超感謝也很佩服你那麼有耐心一步步指導細節!我已經填完DV-2025的申請並送出了,不過現居地址有一欄要填District/County/Province/State (必填),我參考了網路其他人分享的郵件填寫經驗填了 "Taiwan",因為我住新北市,再上去已經沒有縣、省、州的行政區了,而我所住的xx區是比新北市(city)更小一級的行政區,應該不能填在這一欄。我的理解對嗎? 不知會不會因為這格填錯失去資格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