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AIDEE~ 寮國

December 27, 2009 0 Comments

"สบายดี~" 是寮文中問好的意思,也是這次去寮國中唯一學到的寮國話。在一個多禮拜的寮國行中,我充分感受到寮國人民熱情友善卻也到處搶錢的一面:生病時民宿老闆會好心的問你需要怎樣的幫助,但購物吃飯坐嘟嘟的價錢絕對比當地人貴一倍(不削你外國人削誰呢?)

在這趟旅程中,寮國給我的感受是深刻的、對比鮮明的。大部分的人們儘管生活貧困但似乎很知足,在處處灰色調的街道上卻可以看到披著色彩明亮袈裟的僧侶。在慢船上,一位搭船的阿婆會用聽不懂的寮文微笑的向我說著我聽不懂的事情,知道我要照相時熱情的貼著我拍照,下船時再微笑的揮揮手。

在龍坡邦的早晨,成群的僧侶會沿著街道接受民眾的贈與,同時也把接受到的贈與分給更需要的窮人。

在永珍,碰到被我們問路但是不知道怎麼回答的警察,直接騎車載我們到泰國領事館前,儘管被警察載有點受寵若驚(不過還好沒收錢)。

我碰到的寮國人都滿友善的,雖然他們搶錢搶的很兇.....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