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WADEE~ 泰國與總結

December 27, 2009 0 Comments

這次的泰國寮國之旅,是這兩年來漂泊旅行的最後一站。西方哲學家聖奧古斯丁曾說過:「世界就像一本書,不去旅行的人只讀到了其中的一部分。

我很感謝女友和父母的容忍,讓我可以在人生最應該好好打拼的時刻,放棄一切外出旅行,去閱讀這本書的其他篇章。也許,我錯過了些人生中"穩定"的部份,看著同學們躲過了金融海嘯,繼續在職位上打拼,而我回台灣後又要從新開始;但是我不後悔,我知道這兩年來,我的英文進步了,也認識了各國的朋友,更重要的是:我的人生更加的豐富了!

如果說,去澳洲是開啟我旅行方式的另一面門,那麼走到泰北寮國就是把這扇門打開,並繼續的走下去! 

我愈來愈喜歡走一般人不喜歡走的路了


一點點的冒險,一點點的驚喜。走沒人走過的路,也許辛苦,但也充滿著驚奇,就像在西南澳的那個小鎮一樣,偏僻到不行的farm stay,我們是那邊八年來的第一位台灣客人。

清邁這個泰國的第二大城,有著比曼谷更少一點的喧囂,和比曼谷人更多一些友善和熱情,至少殺價的時候我還沒碰到對方翻臉的(我在考山路被罵兩次)。
但也不是說我討厭曼谷,曼谷的確是個shopping的好地方,但卻也太多的勢利和心眼了,處處把心牆築起來bargain.....好累。
Pataya對我來說,我想我不適合那邊的夜生活,但卻喜歡靠海的感覺。就像我喜歡淡水,但這裡溫暖多了。

泰國,還有很多驚奇的地方等我去開發,這也是我學泰文的原因之一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