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民入籍面試

September 26, 2022 0 Comments

    著記憶還深刻,趕快記錄下這人生的重要階段! 年初本來想說要回台灣一趟,所以申請公民的事情就一直拖著了,看著身旁跟我同一時期來的朋友們紛紛入籍,加上疫情反反覆覆回台時間遙遙無期,就把申請表填一填遞交出去了。身為DV取得綠卡,要交的文件似乎沒有太多,我只檢附了: 

  • ●全家的綠卡影本
  • ●英文戶籍謄本影本
二月遞表,五月按指紋,九月面試。流程比我想的快多了(以為會拖到隔年) 

面試的時間非常非常的早,早到天都還沒亮(6:30),算是第一批吧!進去的時候面試官桌上還放著吃著一半的早餐 🫕  簡單的寒暄一下就問我準備好了嗎? 她要開始考了: 

  • ●Who does a U.S. Senator represent? (這題我答錯,我以為是問我們州議員名字)
  • ●We elect a U.S. Senator for how many years? 
  • ●總統是誰?
  • ●副總統是誰?
  • ●Name one right only for United States citizens. 
  • ●Who lived in America before the Europeans arrived?
  • ●What happened at the Constitutional Convention?

之後就是讀寫,讀我忘了,反正很簡單。她念你寫:
  • "The people elect the congress.
寫完後就恭喜我通過考試了。然後接下來就是針對N400的部分問問題,她一邊問一邊打字,對義務役當兵的部分有稍微多問了一點,最後她加註的部分會給你看然後簽名確認。最後就給你一張紙恭喜你通過面試。 Easy~

拿到那張紙去樓下排隊一群人一起宣誓,會給一個信封袋裡面有小國旗跟宣誓誓詞跟一些公民能幹嘛的文件,綠卡就會收走。宣誓完發給你公民紙,我是第一個拿到(也是當天第一個😁) ,拿到後就拍拍照可以走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