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華欣自駕遊_租車篇

March 12, 2013 4 Comments

這次是第二次遊華欣,但因為帶著岳父母去跟人家背包客擠mini van實在太累,包車嘛也只有包一天,還不如直接租台車方便,行李就放後車廂,想去哪就去哪,住遠點也沒關係。

不過上網爬了一下文,似乎台灣人租車從曼谷開車的不多,經過了這次也拋磚引玉一下,也不失為一個旅遊的新方式。

我這次的路線如下:
airport → #7 highway to Bangkok → then keep left and exit on Kanchanaphisek Rd → #9 to Bang Na (Tollway)→ Suksuwat → Rama II, #35 → Samut sakon/songkharm(鐵道市場) → Petchaburi(santorini park) → #4 Phetcha Buri → Hua Hin.
  • 曼谷機場 - 美功鐵道市場 - santorini park - 華欣
  • 華欣 - 愛與希望之宮(差不多約15分鐘車程)
  • 華欣 - 七岩海邊 - 安趴瓦水上市場 - 曼谷市區


曼谷機場租車的櫃台在入關後Gate 7 8號方向,我是跟Hertz租的,先在網路上先訂好,然後到了櫃台再跟她說你的名字就可以了,這次我租的車型是Honda Civic 1.8 + 衛星導航 + SCDW(全險) 三天總共約5000THB. 取車的時候已經是加滿油的,還車的時候也要加滿油。

這次會選Hertz的原因也在於他們在曼谷的辦公室就在我們飯店的斜對面,還車超方便。





我想大家最關心的應該在於:
  1. Q:泰國是右駕,不會不習慣嗎?A:一開始會不習慣,但是開車不就是這樣嗎?(其實我在澳洲日本蘇美島都開過右駕了,習慣很快的 XD)
  2. Q:曼谷的路況不熟怎麼辦?A:這的確是個很嚴重的問題,所以我租了GPS,更強大的是,Hertz的GPS有全繁體中文的界面! 連語音導航也是中文的,所以不用擔心,缺點就是GPS有點誤差,碰到複雜的交流道時,常常會不小心提早走錯車道(離開曼谷時小小迷路了一下),剩下都還OK。

我們一行五個人,全程開冷氣,後車廂放滿行李。整趟下來回曼谷還車的時候還剩大約1/5左右,91加滿花了1500THB. 來回總共走了六百多公里。

回程時進曼谷市區終於領教到曼谷塞車的厲害。短短10公里的路開了快一個小時才到。 =.=






這次的景點地圖(含路線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曼谷華欣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35號公路到鐵道市場的影片:
華欣市區到愛與希望之宮的影片:

4 comments:

  1. 前輩您好~本人將於4月20號前往泰國,行程大致上與前輩雷同,看到前輩的文章有如福音一般提供寶貴資訊。

    以下有幾點問題想詢問您:

    1.從曼谷出發到華欣途中會經過幾處『收費站』?

    2.中文版的GPS誤差值會不會很誇張?

    3.手機上網的費率是否為『上網吃到飽』(價錢?)?

    4從曼谷出發到華欣車程時間為?

    以上問題麻煩前輩幫忙~剛溫吖!!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 Theo-Liou:
      1. 去程我走#9國道,這是要收費的,40泰銖。上閘道拿卡片,下閘道收卡片繳錢。
      2. 個人認為誤差大約50~100公尺,除非很複雜的交流道系統(機場到#9這段)大至還可以應付。
      3. 手機用DTAC happy tourism, THB299. 我租的車(civic 9)中間扶手內有USB孔可充電。
      4. 看情況,我大約中午到鐵道市場,然後再去santorini park,一直到下午四五點才到華欣飯店。因為不趕時間。

      Delete
  2. 請問版主
    hertz若是在不同的入口網站
    訂價也不同
    這是正常的嗎?
    我直接在泰國網站訂比中文網站便宜多
    好怪
    會有問題嗎?

    還有SCDW我要在訂購時就跟服務人員說嗎?
    訂購單上只見到CDW?
    感謝感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直接在他們的官網定的,我知道每個網站價錢似乎都不太一樣,不過選官網還是比較有保障,畢竟出國為了幾百塊沒弄好傷了遊興不是很划不來? SCDW的確是在現場再加的,印象中他會問你。

      Delete